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服贸会广西形象馆亮相 展现广西服贸风采

2022年09月02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坐落于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二期一层A102的广西形象馆举行了开馆仪式,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运用全球首创U型工艺方案,凸显广西“高科技”和“低污染”绿色、创新发展理念;VAE虚拟现实辅助工程引擎M3D技术在工程机械可维护性校核的应用等服贸领域创新的技术成果精彩亮相,向世界展现广西服贸风采。

广西形象馆。广西商务厅供图

据悉,广西背靠大西南,毗邻粤港澳,通衢东南亚,既是我国西部唯一有出海口的省份,也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邻的省份,具有“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优势。近年来,广西牢牢把握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RCEP生效实施等重大发展机遇,持续为广西服务贸易发展拓展空间“十三五”期间成功推动广西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75.9亿美元。广西服务贸易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广西形象馆一角。广西商务厅供图

据了解,本届服贸会广西形象馆面积100平方米,以“贸美八桂·河湾相连·共享未来”为主题,分为“湾河相连·梦广西”展区、“金融创新·惠广西”展区、“平台引领·新广西”展区。通过“2+1”的形式,重点展示“西部陆海新通道服务链”“面向东盟金融创新”等2大主题服务贸易开放领域发展与特色,整合服务贸易出口基地等新兴开放领域内容。

签约现场。广西商务厅供图

据介绍,在本届服贸会上,广西精挑细选了数家优质的广西重点服贸企业参展,涉及技术进出口、软件开发、图书版权输出等多个领域,广西成交项目22个、现场签约项目5个,合计金额超4亿美元,相较于2021年804万美元交易额,增长了近50倍,实现历史性突破。展会期间,广西交易团还举办广西服务贸易项目招商推介会、广西工业设计沙龙等特色活动,为推动广西服贸“走出去请进来”搭建洽谈合作的平台。(赖宇丹)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