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建行广西区分行成功承销发行4亿元绿色中期票据

2022年09月0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由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牵头主承销的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成功发行,这也是广西首单落地的银行间市场绿色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

2022年上半年,绿色债券市场高速发展,据统计,全市场共发行绿色债券合计4098.84亿元,同比增长67.13%。其中,广西地区共发行绿色债券3笔,包括金融债35亿元,公司债15亿元。

据介绍,该笔绿色债券发行金额4亿元,期限3年,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售后回租项目投放,支持企业拓展新能源汽车领域,满足企业、个人等承租人对新能源汽车的配置需求。同时,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投放的新能源汽车投入运营后,相对于传统燃油汽车预计每年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7008.61吨,环境效益显著。

本期票据作为广西区域首单银行间市场绿色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是建设银行绿色金融创新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也是该行贯彻落实《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支持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典范举措。(钟雁)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