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新增3240个学位 3所新建扩建学校开学

2022年08月31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9日,南宁市兴宁区新建扩建投入使用3所公办小学,扩容新增学位3240个。学校配套设施完整,进一步满足了周边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助力片区的教育均衡发展。

南宁市兴宁区金川路小学开学典礼

南宁市兴宁区金川路小学开学典礼。兴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南宁市兴宁区金川路小学:充分利用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学校

29日早晨,金川路小学的小学生们走进校门,老师们笑脸相迎并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用礼花结将芹菜、葱扎成一捆,寓意着希望学生们勤奋好学又聪明伶俐。走过“星光大道”,抬眼便能看到崭新的教学楼、宽阔的运动场。

“学校正在配备和预计投入使用的硬件设施有多功能厅、各功能室、特教资源中心、名师课堂现代化录播教室,”金川路小学筹备组组长陆瑛说,“400米的环形跑道、相应的篮球场和足球场、近3000㎡的室内体育馆,特别适合孩子们开展体育运动。”

据悉,学校建设规模42个教学班,周边有“威宁·世纪花城”配套幼儿园、兴宁区兴园路初级中学等教育资源环绕,坐享一站式全龄优教。学校东面为总长6.35公里河道的那考河湿地公园。

随后,学校举行了开学典礼,老师和学生们精神抖擞、各展拳脚,展示了学校新学期一派崭新的势头。“学校很大,也更方便我上下学了,老师的教学方式也很吸引我!”金川路小学五年级学生龙炳臻开心地说。浓厚的开学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以此激励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南宁市中兴小学开学典礼

南宁市中兴小学开学典礼。兴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南宁市中兴小学:提升硬件设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中兴小学开学第一天,喜庆热烈,锣鼓喧天,非遗小小传承人们灵活的表演,把狮舞细腻温润、勇敢活泼的姿态表现得淋漓尽致,让大家感叹传统艺术的无穷魅力。

南宁市中兴小学二期扩建工程于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扩建后的校园比原来新增11000平方米,同时办学规模比原来的新增了12个教学班,扩建的教学楼更多的是各学科的功能室,包括室内体育馆、午休房、饭堂等。这些功能室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升学校硬件设施水平,同时能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家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南宁市兴宁区平云路小学

南宁市兴宁区平云路小学。兴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南宁市兴宁区平云路小学:积极筹备建设,助力片区教育均衡发展

29日上午,平云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做好接班人”的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活动。开学第一课上,学校班主任将航天精神和红色精神相融合,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堂课,鼓励同学们传承航天精神,弘扬中国力量。

平云路小学坐落于南宁市兴宁区平云大道40-9号,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小学,建筑总面积约9406㎡,教学楼3栋,建设规模18个教学班,可提供810个学位。

新学校的投入使用,不仅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方便,也带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王诗琴 黄少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