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江南区人大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2022年08月30日17:45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8月22日,南宁市江南区人大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人大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江南区人大上半年工作,部署谋划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江南区各级人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全力以赴开展好人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和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委逐一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其他委室作书面汇报。通过总结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共同发力把江南区人大工作做得更好。

潘耿华主任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树立人大意识、担当意识,在其位要谋其事,首先要把人大的工作摆在第一位去思考,去推进。二是正视差距,真抓实干提升实效。加强代表履职工作,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要点,组织好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年中专题调研工作;持续发力做好站点建设,城区人大将在下半年开展星级站点评定,制定评定标准,对照要求,每个站点对号入座,以评星的方式促进站点的管理提升;加强民生事项监督,常委会办公室要在各镇今年探索的基础上,制定民生事项票决制度的相关方案,规范项目征集的办法、交办、实施、监督等程序性工作,让民生项目更具有代表性、广泛性;加强队伍建设,调动人大副主席、主席助理的工作积极性,压实责任,有条件的镇、街道要落实从事人大工作的专职工作人员。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谋划,抓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人大各项监督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各项调研要做到懂政情、知实情、讲真话、出实招;做好人大信息宣传工作,持续讲好人大故事,加强信息宣传的管理,保证信息宣传的质量和安全。

来源:南宁市江南区人大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