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行防城港分行践行价值普惠理念 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22年08月30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防城港分行积极践行价值普惠理念,推进普惠金融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全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速在可比同业中排名第一。截至7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累计发放5.42亿元,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达64.69%,为近600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该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资源倾斜力度,持续加强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款、制造业、供应链贷款等服务力度,帮助小微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截至7月末,该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累计发放2.83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较同期增速达115.92%。

该行提前1-2个月了解到期客户资金回笼情况,对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期还款的企业,按照“应延尽延”的政策积极为企业办理延期,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目前,该行为所有申请延期的企业均办理了还款延期,一解因疫情受困企业的燃眉之急。截至7月末,该行累计办理延期、展期近5亿元,其中线上办理的纯信用经营快贷直接展期38笔共计3200万元。

该行依托金融科技优势,着力推动“数字普惠”发展,面向小微企业打造信用类“经营快贷”、抵质押类“网贷通”和交易类“数字供应链融资”三大线上融资产品线。通过主推“桂惠贷”优惠利率的融资产品,纾解小微企业阶段性资金困难,减少企业融资成本,常态化支持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经营;聚焦小微企业连续用款需求,优化贷款期限管理,综合运用多种方式灵活解决小微企业还款困难;积极拓展外部合作,持续深化银政、银担业务模式,不断拓展服务场景和融资覆盖面。截至7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桂惠贷”1.29亿元,企业申请贴息金额达270万元,实现为企业减费让利,真正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该行加快从信贷服务向综合服务升级,深入开展“工银普惠行”“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行动,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提供“融资+融智+融商”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同时,积极打造普惠标杆网点建设,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和服务下沉网点,打造“一站式”普惠金融服务点,通过经营快贷、供应链融资等线上重点融资产品,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快速便捷、高质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易在茗)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