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法治广西、平安广西建设专题讲座在南宁兴桂社区举办

2022年08月26日16:17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8月1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西桂邕国民经济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法治广西、平安广西建设专题讲座在南宁市兴宁区兴桂社区举办,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共计40人参加活动。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广西南望律师事务所胡嘉诚、吴承杰两位律师为社区群众进行宣讲。讲座氛围热烈,群众互动积极。胡嘉诚律师擅长买卖合同纠纷及民间借贷纠纷方面的诉讼案件,通过列举办案过程中的事例,向群众普及合同应该怎么签、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才能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知识。吴承杰律师就婚姻家庭纠纷等方面与群众进行交流互动。

参加讲座活动的黄阿姨感叹:“以前只有在需要用到法律的时候才会去找法律,通过学习法律知识,了解到‘事前预防’的重要意义。”

兴桂社区党总支书记喻小茶表示,“事后救济”型的法律服务,其成本总是高的、服务的覆盖面总是窄的。通过这样的普法知识讲座,可以将法律服务持续地向前端迁移,走进社区,走入群众,让更多的群众以更低的门槛就能享受到法律保障。

来源:广西桂邕国民经济发展研究院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