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巴马瑶族自治县开展集中性示范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8月24日16:25 | 来源:巴马瑶族自治县社科联
小字号

7月26日,巴马瑶族自治县“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建共享文明城”集中性示范志愿服务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县城东体育广场举行。巴马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黄炳峰致辞,并为全县2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和10支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授旗。

授旗仪式结束后,开展了集中性示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各有特色,现场气氛热烈。科普志愿服务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文化文艺健身志愿服务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等2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聚焦群众需求,结合部门职能为群众提供科普知识宣传、理论图书展示、政策讲习、爱心义剪、法律咨询、农业技术推广、健康义诊、溺水急救、文艺汇演、交通手势操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用贴心服务彰显文明实践的社会价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FmLlUmgNI_rGNXrHyoOjRnKtd4Ou.jpg

志愿者为群众普及溺水急救方法

活动当天,巴马瑶族自治县社科联联合县科协、各社科协会组建科普宣传队伍,积极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设置科普服务咨询台,给广大群众发放《盘阳河》、社科“热词”知识手册、《科普知识丛书》《科普小手册》《青少年心理健康》等社科杂志和科普资料500份,赠送印有科普宣传标语的口袋和围裙共30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积极传播科学理论、弘扬科学精神,带动群众学科学,讲文明,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科普宣传的感知度和获得感。

通过此次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尚,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全社会创城工作的磅礴力量,用真情谱写文明巴马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月婷)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