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粤桂协作

大新县切实做好粤桂东西部协作宣传工作

2022年08月23日11:14 | 来源:粤桂协作
小字号

进一步传递好粤桂协作声音、讲述好粤桂协作故事、树立好粤桂协作形象,提高群众对粤桂协作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推进粤桂协作工作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大新县充分认识宣传工作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扩大影响、提振信心、锻炼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宣传工作作为粤桂协作工作的重要内容,同其他业务工作同步安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切实提高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全茗镇灵熬村亭亮屯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设置“粤桂协作”标识。

全茗镇灵熬村亭亮屯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设置“粤桂协作”标识。

一是加强协作项目宣传,提高资金项目建设效果。今年以来,大新县共落实东西部粤桂协作财政帮扶资金5145万元(其中广东省4840万元,江门市95万元,江海区210万元),实施8个大项目24个子项目,截至7月底资金支出率72.5%。在抓好项目进度的同时,大新县注重项目的建设效果、带农益农效果和粤桂协作的宣传效果,统一项目“公示牌”内容和格式,并提供公示牌、标示标识参考样式和尺寸,并指导各项目宣传元素的设计和现场布置,确保各重大项目同步制作宣传展板等,营造良好的粤桂协作宣传氛围。  

二是加强走访入户宣传,提高粤桂协作知晓率。大新县分管粤桂东西部协作的“双常委”对全县14个乡(镇)和1个国营桃城华侨农场走访全覆盖,走访群众220多户。并带领县乡村振兴局、粤桂办以及各项目实施单位,对全县145个村(社区)负责人走访到位。走访过程中,既当好宣传员,宣传粤桂协作项目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效;也当好引导员,引导群众知恩感恩,提高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三是加强工作创新,积极报送各类信息材料。今年以来,大新县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总结提炼亮点,整理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积极向上媒体投稿。截至目前,共报送粤桂协作信息简报94份,典型案例、经验做法、问题建议等工作信息6份。并向上级媒体报送了粤桂协作示范村建设“大比武”活动、订单式培训、“点对点”消费帮扶、探索实施“民办公助,村民自建”新模式等宣传稿件或典型案例材料,学习推广江海区先进经验做法,做好互学互鉴,相互提高。

四是加强工作档案收集,落实宣传素材整理。大新县按照“三同时”的要求,做到每项工作、每个资金项目都从开始、过程、结果等全过程收集整理档案资料,确保工作不缺位、资料不缺失。在收集日常工作档案资料的过程中,大新县粤桂办协同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单位,提前谋划和整理专题宣传视频、宣传画册制作的各类素材,并根据宣传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的事项和内容,反推工作的落实,提高工作的成效。(谭文盛)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