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鹿寨视窗

鹿寨县平山镇:爱心捐助情暖困难学子

2022年08月23日16:09 |
小字号

“实在是太感谢了,有了爱心企业帮助我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今后回报家乡和社会。”8月19日上午,家住鹿寨县平山镇石龙村禾道屯的困难学子廖春芳收到了平山镇商会捐赠的2000元助学金,解了远赴他乡求学的后顾之忧。

临近开学,在其他大学新生憧憬大学生活的时候,被哈尔滨商业大学录取的廖春芳心情却十分忐忑。原来,廖春芳全家6口人,哥哥是大学二年级学生,弟弟即将升入高中,奶奶83岁,患有长期慢性病,一家人生活来源全靠父亲和残疾的母亲在广东种植蔬菜,因此,学费成了家庭中最大的负担。“考上大学后,我是又开心又担忧,学费这个负担对我们家来说太重了。”随着开学临近,廖春芳更是满面愁容。

廖春芳的窘境引起了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注,平山镇商会在了解到她的困难后,立即决定慷慨解囊,资助她2000元助学金,并鼓励她好好学习,多学知识,多长本领:“你一定要坚定信心,其他的事不用担心,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回报家乡和社会!”

据平山镇商会会长刘小强介绍,每年商会都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学生大学解决学费等实际困难,“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我们企业也会多尽一份社会责任,今后将把爱心助学行动长期开展下去,让困难学子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徐凯敏)

来源:鹿寨县平山镇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