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聚焦2022年乡村振兴·广西>>广西供销助力乡村振兴展播

平南县供销社:以活动畅通产品流通渠道 促进农村消费

2022年08月22日18:07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西平南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以及上级供销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积极开展“乡村振兴·供销大集”活动,畅通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推动农村消费提质扩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农村消费。

丹竹镇第二届三华李、香瓜展销节“供销大集”活动现场。

丹竹镇第二届三华李、香瓜展销节“供销大集”活动现场。

一是举办丹竹镇第二届三华李、香瓜展销节“供销大集”活动。今年6月1日,丹竹镇第二届三华李、香瓜展销节“供销大集”活动在平南县丹竹镇中心广场举行。活动共设有30个展位,有2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活动,50种名特优农产品参加展销。活动现场展位里,丹竹三华李、团结香瓜、白马香瓜、辣椒酱、丹竹蜂蜜、富硒米及腐竹、明乐果蔬等特色农产品摆放有序,琳琅满目。活动累计成交273单,销售金额达5.5万元。活动中,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平南县分公司、广西汇鲜果语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与丹竹镇农业协会签订了销售合作协议,就农产品的销售、物流等合作事项达成共识,销售三华李、香瓜共80万元,有效促进地方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粽’情端午·乡村振兴 消费助农“供销大集活动现场。

“‘粽’情端午·乡村振兴 消费助农”供销大集活动现场。

二是举办“‘粽’情端午·乡村振兴 消费助农”供销大集活动。今年6月2日,由平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平南县环城供销合作社承办的“‘粽’情端午·乡村振兴 消费助农”供销大集活动成功举办。该县供销社旗下的16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活动。活动以该县当地特色农副产品为切入点,通过线上线下的农特产品展销、产销对接活动和超市促销活动宣传平南本地的特色农产品。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有46种名特优农产品参展,现场累计成交456单,销售金额达3.8万元。

平南富晒石硖龙眼节直播现场。

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直播现场。

三是举办“发展双龙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庆祝农民丰收”供销大集活动。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2022年平南富硒石硖龙眼特色农产品的网络经济效益,提升品牌知名度实现转化提高销量。8月10日,平南县供销社未雨绸缪,主动出击,联合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暨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电商直播带货线上促销活动,借助短视频、直播电商的形式,为平南本土优质农产品及企业提供宣传展示平台。同时,通过多家电商平台开展线上推介,向全国消费者展示平南石硖龙眼示范区的优质龙眼,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直播活动效果明显,仅3个小时在线下单613单,成交金额达到4.2万元。

来源:平南县供销社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