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路桥集团蒙象二期一分部:

深化党建引领 确保工程高质量完成

2022年08月22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面对工期短、任务重等多重困难,广西路桥集团蒙象二期一分部党支部深化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为如期实现今年年内通车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举行保通车百日誓师大会。潘攀摄

举行保通车百日誓师大会。潘攀摄

定目标,举项目之力保进度。项目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攻坚克难,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了保通车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对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及时解决,为完成通车任务迈出关键一步。

蒙象二期一分部谷定高架大桥。潘攀摄

蒙象二期一分部谷定高架大桥。潘攀摄

解难题,全力保证项目施工材料供应。3月底,桂林市荔浦市对人员及车辆实行报批制度,项目党支部及时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开通绿色通道,缓解了项目施工中地材紧张局面。

战雨季,克服不利因素保障施工。自4月底以来,项目党支部根据雨季气候特点,合理安排施工生产。一是根据工期倒排施工计划,确保整体计划如期推进;二是见缝插针,抢抓停雨的时机采用轮班的方式,推进施工生产;三是加强与劳务协作队伍沟通,督促各协作队伍按要求投入人力物力,对于不能满足施工需求的及时进行约谈。

平头水库特大桥全幅贯通。潘攀摄

平头水库特大桥全幅贯通。潘攀摄

守安全,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一直以来,项目党支部始终严守安全底线,采取三大措施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是严格落实新安全法和集团公司标准化要求;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三是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开展安全培训教育800余人次,实现安全教育全覆盖;开展安全检查100余次,排查出安全隐患200余处,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抓质量,全力打造品质路桥2.0工程。项目党支部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同时引进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针对路基工程、桥涵、路面、交安、绿化进行品质打造。

沥青路面施工现场。潘攀摄

沥青路面施工现场。潘攀摄

在党建“红色引擎”的带动下,项目实现了高质量发展,项目党支部于2020、2021年连续2年被北投集团评为四星级党支部,2022年获得了北投集团“先锋北投·三年跨越”先锋党支部等称号。截至目前,项目路基工程完成97%以上;桥梁工程完成97%以上;路面工程完成59%,其中蒙山段沥青面层已全部完成;房建工程整体完成92%,为如期实现年内通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黄宁)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