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乐业猕猴桃正式采摘上市

2022年08月22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人民网 付华周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付华周摄

人民网乐业8月22日电 (付华周)又是一年金秋季,乐享丰收正当时。8月22日上午,广西百色市乐业县举行2022年猕猴桃采摘上市和乐业县猕猴桃直播带货挑战赛活动启动仪式,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位于广西西北部的乐业县地处黔桂两省三市(州)7县结合部,平均海拔1128米,县域内四季温润、水质优良、光照充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拥有“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兰花之乡”“中国天然氧吧”“全国有机农业基地示范县”“国家森林公园”“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乐业县紧紧围绕绿色发展区功能定位,全面实施生态文明立县战略,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当地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不断发展壮大猕猴桃产业。目前,乐业县是广西种植猕猴桃面积最大的县份,全县累计种植猕猴桃5.5万亩,今年已投产2.4万亩,预计产量达1.2万吨,按照预计市场单价每斤10元来算,产值约达2.4亿元。

“十佳猕猴桃种植合作社”代表上台领奖。 人民网 付华周摄

“十佳猕猴桃种植合作社”代表上台领奖。人民网 付华周摄

启动仪式上,乐业县对2022年获得“乐业猕猴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溯源防伪专用标志”的3家合作社进行了授牌,并分别为“十佳猕猴桃种植合作社”“十佳种植大户”“十佳猕猴桃果王”“十佳粮食种植大户”“十佳养殖大户”进行了颁奖。

据介绍,乐业县所生产的红心猕猴桃皮光无毛、果肉细嫩、香气浓郁、口感清爽、甜度高,每100克果肉维生素C含量达100毫克、钙含量27毫克、磷含量26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被誉为“水果之王”,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2022年乐业猕猴桃采摘仪式启动。 人民网 付华周摄

2022年乐业猕猴桃采摘仪式启动。 人民网 付华周摄

为做好今年特色农产品销售工作,乐业县将红心猕猴桃作为全县农产品的主推产品,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推广销售。其中,在线上,通过举办猕猴桃直播带货挑战赛活动,主要利用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热门线上平台直播带货,进一步提升乐业红心猕猴桃宣传热度和拓展销售渠道。线下,乐业县将在北京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开展推介活动,进一步提升乐业红心猕猴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接下来,乐业县还会持续通过“互联网+农产品”的销售新模式让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乐业,跨出广西,走向全国,切实带动县域经济增长,促进农民增收。

(责编:付华周、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