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白水村:产业兴 乡村美

2022年08月18日10:42 |
小字号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距离资源县瓜里乡白水村委会两公里处是黄光明夫妇创办的资源县益明家庭农场,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农场内建有五座厂房,养殖有土鸭1000余只、土鸡200余羽、土狗30余条、土黄牛20余头。八零后的黄光明夫妇是村里“名副其实”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在他们的带领下,脱贫户张前冬等7人创办了家庭农场,激发自身内生动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树立榜样。

2022年以来,白水村“两委”班子对上积极争取,对外主动协调,争取白水村小水江、坪坦、沙子界、大祖山和秧田冲四个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白水村委会至下青背田道路扩建项目,上下青背田桥梁塌方修复和大口安道路塌方修复工程。近两年来,村委场所翻新了、道路修直了、牌坊立起来了、环境整洁了、路灯变亮了、集体经济增收了、民风淳朴了、村民更满意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实效。

“绿野田间人鼎沸,乡风文明颂新风”是如今白水村的真实写照。下一步,白水村“两委”班子将继续巩固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文明村镇建设,努力将白水村打造成产业兴旺、村风文明、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白水村驻村工作队)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