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依托“五个一”大力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

2022年08月18日17:24 |
小字号

为切实推动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引导南宁市青秀区民营企业争做清廉民企建设的引领者、建设者和守护者,青秀区依托“一个专班”“一个基地”“一支队伍”“一套制度”“一批示范点”的“五个一”模式全方位深化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让“廉洁之风”吹入民营企业。

组建一个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专班,规范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的标准。青秀区依照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目标要求,组建了包括组长1人、副组长7人、成员7人的青秀区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专班,专班办公室设在青秀区工商联会员服务中心,工作专班负责制定职能职责、绩效考评、日常管理等制度,进一步规范青秀区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的标准。

打造一个清廉民企建设教育基地,让民企感受清廉家风。青秀区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联盟孵化基地(青秀区民企同心汇)打造了一个清廉民企建设教育基地,并依托基地正德家风馆集中展示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清廉家风文化,让企业走进家风馆,沉浸式地感受红色家风、清廉家风、书香家风,培育打造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品牌,目前,已组织了5个场次的教育活动。

培育一支清廉民企教育队伍,为民营提供清廉教育指导。青秀区整合了一批由“知名家风学者”“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民办学校校长”“学院教授”和区内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等9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的家风讲师团,开展清廉国学教育课程,助力青秀区清廉民企教育活动的开展。目前已开展40多场清廉国学教育进企业活动。

建立一套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制度,形成清廉民企长效管理机制。青秀区制定《关于推进青秀区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多次组织召开清廉民企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积极引导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各成员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反腐败机制,以制度保障清廉民企建设顺利推进;紧紧围绕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主线,建立完善政商交往的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和清廉民企建设引导清单,进一步明晰政商交往的界限、红线和底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的发展。

选树一批清廉民企示范点,带动民企健康发展。青秀区积极培育清廉商协会、企业示范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目前,青秀区已选树了3家商协会、企业作为第一批示范点,充分展示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工作的进展动态、先进典型、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来源:青秀区委统战部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