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行贵港分行突出重点 助力打造乡村振兴“工行样本”

2022年08月17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贵港分行根据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发展目标不断加大农村重点领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重点客群信贷支持力度,提升贵港乡村“形、实、魂”,助力打造乡村振兴工行样本。

突出重点,加大企业扶持。该行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领域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营销,围绕数字供应链助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满足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流通体系、农业科技提升等领域多样化融资需求。该行围绕贵港当地知名企业广西某股份有限公司产业链上下游金融服务需求,发挥数字供应链便捷、高效、成本低的业务优势,将农牧业龙头企业优质信用向产业链上下游传导,在原材料采购、贸易流通、产品销售等重要节点,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丰富、优质的金融服务,累计为该企业投放累计投放供应贷款1亿元。

强化宣教,构建乡村金融生态。该行通过到贵港各乡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加大对乡村振兴政策、防范金融诈骗等知识的宣传力度。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加速推进乡村金融服务下沉,通过“工行+政府扶贫部门+村党支部+龙头企业+脱贫户”的模式,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乡村地区因地制宜发展木材加工、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优势特色产业,支持民营集体经济发展,累计向定点扶贫地区平山镇9个民营企业投放1500万元贷款,直接带动了近200户农户增收。

把握机遇,推动政策融合。该行通过推进农投集团土地整治、规划项目安排更好地契合本行融资政策,根据乡村地区建设规划,围绕乡村建设行动中出现的新主体、新业态,聚焦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均环境整治、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等领域,持续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贷款支持。截至7月15日,该行涉农贷款余额43.56亿元,较年初增8.08亿元,增幅22.78%。(李佳择)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