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行桂林分行“三个一点”强化信贷队伍建设

2022年08月17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桂林分行围绕“四个一点”,从操守管理、业务技能、风险意识入手,锻造高质量信贷服务团队,夯实信贷服务根基。

操守管理“严”一点。该行扎实推进“24字”信贷文化,强化信贷队伍职业操守管理,明确规定动作和禁止动作,严格按信贷操作流程和制度执行,把每一项制度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使有形的制度成为无形的规范。坚决执行“从严治贷”方针,严肃开展违规放贷、违规担保的查处,对故意违规、屡查屡犯等危害资产质量、形象声誉和发展基础的行为加重处理;运用典型的案例警示全辖信贷人员,增强案防和合规意识,使敬畏制度、遵守制度、落实制度成为常态,推动“阳光信贷”“廉洁信贷”落地执行。

业务技能“专”一点。该行认真分析各层次信贷人员的业务知识结构,立足信贷业务操作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及信贷管理易发、多发的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通过集中培训、视频培训、案例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信贷业务新政策、新产品及规章制度的学习,提高信贷人员精准营销能力。同时,做好“传、帮、带”,通过“老带新”进行走访客户、营销产品、上报信贷流程、贷后管理等,将培训知识融入日常信贷业务实际操作,做到学以致用,让新信贷从业人员快速成长,提高信贷队伍专业化水平。

风险意识“实”一点。该行要求信贷人员时刻绷紧风险底线这根弦,严把信贷准入关、审查审批关、贷后管理关,强化信贷人员履职尽责意识,加大对信贷客户调查管理的力度,深入了解、密切关注企业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关联关系、担保情况等信息,将信贷风险防范“做实做细”,一旦发现风险苗头或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信贷资金安全。(邓小凤)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