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建行南宁高新支行:“专利也能贷款”

2022年08月16日16: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专利技术也能在建行获得贷款!”近日,获得中国建设银行南宁高新支行发放的2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让南宁中平电子衡器有限公司负责人蒙先生欣喜不已。

蒙先生的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电子汽车衡,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被确定为2021年度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单位,并被认定为2022年度南宁市第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产品远销海南、广东、四川、贵州、云南等省份,并出口越南、缅甸、老挝等东南亚国家。

由于扩大生产经营,原材料价格上涨,流动资金不足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客户经理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针对该公司拥有13项专利技术的优势,该行当即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方案,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贷”产品迅速向其投放贷款200万元,帮助企业盘活无形资产,打破了科技型小微企业轻资产、无担保、评价难的融资困境,以金融创新助力科技创新。

据介绍,今年以来,建行南宁高新支行综合运用建行“云税贷”“善担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等普惠金融产品,已累计授信20.7亿元,惠及中小微企业2100户,精准助企纾困。(王红方、莫运富)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