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期期末考试暨第二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2022年08月15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8月14日,广西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期期末考试暨第二期招生考试在广西音乐厅顺利举行,这也是广西青少年交响乐团自成立以来第二次面向全广西公开招募专业的青少年演奏员。

广西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于2022年2月27日,是由广西交响乐团策划筹建,为全广西热爱交响乐演奏的青少年打造的专业乐团。由广西交响乐团副团长、常任指挥吴纯担任音乐总监,广西交响乐团大提琴副首席朱钰担任团长,广西交响乐团各声部首席、业务骨干组成专业教学管理团队。乐团将延续广西交响乐团专业、成熟的组织训练模式,对青少年交响乐团的团员们进行系统化、专业化训练,从音乐艺术修养、演奏技法、声部配合等方面,更好地提升团员们的综合水平。

此次招考模拟职业交响乐团考核形式进行。上午为广西青少年交响乐团首期团员按声部进行期末考试,下午为第二期新团员按器乐种类进行招生考试。评审老师从乐队困难乐段、音准节奏、音乐表现等方面对团员进行综合考评。据悉,第二期招生考试为席位补录考试,乐团各声部仅有少量入团名额。为了保证专业性及乐团编制完整性,中提琴、低音提琴、巴松、大号等一些稀缺声部将免试入团。

广西青少年交响乐团团长朱钰表示,广西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才半年的时间,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编制也没有完整,因此鼓励更多的孩子选择不同的交响乐器,加入到交响乐团的大家庭来。广西交响乐团将整合各项优质资源,致力于把这支青少年乐团办成广西青少年交响乐的名片,向全国展示广西青少年交响乐的最高水准。

王世烨 曾智聆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