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富川:党建引领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2022年08月11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红岩村的集体经济小锅米酒坊试营业,吸引来不少附近餐饮店商户和群众前来购买。“酒坊现在每天能产米酒800斤左右,试营业效果不错。”该村村委副主任也是酒坊主要负责人的孔震宗表示。

发展村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红岩村土地多数是山地耕地少,不适宜发展大规模种植农业,村委多次召集村民代表会商讨论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乡村产业发展、村民增收。经过商议,决定利用红岩村传统小锅米酒酿造技艺优势,发展酿酒业,做活集体经济。为了给酒坊注入启动资金,村支两委干部商议发行股份100股,红岩村集体经济出资3万元,其余通过企业、村民集资入股,让酒坊成为村集体共同经营的产业,成为村集体经济增收的源泉。

红岩村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是富川以党建为引领助力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个生动缩影,该县通过党支部助力、能人党员带头,为村集体经济注入强劲的党建力量。该县组织部门举行能人揭榜集体经济项目比武,通过技能比拼确定一批有经验的致富能人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利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从而达到村集体经济增收、村民致富的双赢效果。

在各级党员踊跃助力下,富川各村集体经济呈现百花齐放的良好状态,2021年底,富川所有行政村(社区)村级集体经济达到了5万元,预计2022年将达到6万元。(夏燕)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