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宁明视窗

宁明:“接访”下基层 干部解民忧

2022年08月11日16:24 |
小字号

“今天,县领导对我们老百姓的服务态度真好,像亲人一样,耐心地解答我们提出的诉求,还问我们有什么困难,他们还说尽快帮我们解决,很感谢他们。”宁明县海渊镇群众何彩求说。

连日来,宁明县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公开大接访”活动,通过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重信重访专项治理,不断畅通信访渠道,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海渊镇集中接访点,现场来了不少的群众,工作人员正在为来访群众进行登记,并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愿。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当场给予答复和解决;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则明确责任部门,加大组织、协调和督办力度,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争取问题早日解决。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这种“零距离”的接访方式,让他们倍感亲切和实在。

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预防电信诈骗、禁毒、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打击“三非”,以及打击黄赌毒、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等宣传工作。

据悉,此次领导干部下基层“公开大接访”由挂点县领导牵头,分5大片区进行,切实把下基层“公开大接访”活动作为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促进社会谐稳定为“抓手”。

“每个乡镇都要开展一次以上的大接访活动,目的就是为了确保我们群众反映的诉求能够得到解决,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宁明县信访局副局长邓干明说。(陈桂梅、容东林、方凯)

来源:宁明县信访局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