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2022年南宁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季”启动

2022年08月10日08: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我们献的不仅是鲜血,更是一份对生命的祝福。”8月9日,在南宁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季”启动活动现场,“南宁市一星级献血之星”纪念章获得者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技术四级主任苏红帆说。当天,共有450余名南宁市的党员干部职工到场意向献血,其中29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0.17万毫升。成功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创活动单日历史新高。

据悉,该活动除了在南宁市政府设主会场之外,还在西乡塘区人民政府开设分会场。分会场共有19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6.37万毫升。

据了解,2010年南宁市在全国首创“公务员献血月”活动。经多年探索,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南宁市献血办将“公务员献血月”与市直机关党员志愿献血结合起来,并在全市推广。13年来,已有5.4万人次党员和公务员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675万毫升。南宁市“公务员献血月”模式被国家卫健委收录入教材。2021年新修订的《南宁市献血条例》将该主题献血活动品牌以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并将“献血月”升格为“献血季”。今年是《南宁市献血条例》施行后首个“公务员献血季”。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按计划持续到9月底。下一步,还将组织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机关党组织推进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动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挥模范作用,踊跃献血。(记者巫美桥红 实习生陈柳萍 通讯员翟晓娟)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