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鹿寨视窗

鹿寨县平山镇:进村入户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05日09:16 |
小字号

向村民宣传防诈知识。

向村民宣传防诈知识。

8月3日,鹿寨县平山镇政府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向群众传授防电信与金融诈骗相关知识,全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工作,进一步提升乡镇群众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

“阿伯,点开这个来电预警功能,软件就会对你手机进行保护了,这样骗子打电话来它就会自动识别骗子身份,然后提醒你,这样就不会被骗了!”当天,工作人员深入该镇各村屯田间地头,结合近期诈骗案例,向群众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群众的反诈意识;同时梳理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和登记工作,重点是之前安装遗漏的,或者未开启来电、短信预警防护的以及老人机注册,通过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注册,详细讲解APP的各项功能,提升群众反诈APP使用能力,筑牢群众反诈防诈的“防火墙”。

帮助村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帮助村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真的感谢政府教我们安装这个防诈软件,有了这个软件我们心里面也踏实了,不怕被骗了。等回去我也要喊亲戚朋友装这个!”村民陶老伯高兴地说。

通过宣传推广,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知晓率、安装率和使用率,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筑牢群众反诈防诈的“防火墙”,营造“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

当天,工作人员还利用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的契机,向村民全方位宣传秸秆禁烧政策,讲解焚烧秸秆产生的危害,普及安全防火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处理、合理利用秸秆等农作物,从而保护生态环境,让平山镇天空更蓝,水更绿,生活更美好。(徐凯敏)

来源:鹿寨县平山镇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