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江南区视窗

江南区五一中路片区站城一体化综合改造项目一期动工

2022年08月02日09:46 |
小字号

7月25日,南宁市江南区五一中路片区站城一体化综合改造项目一期举行动工奠基仪式,“轨道+城市更新”TOD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动工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

江南区五一中路片区站城一体化综合改造项目位于壮锦大道与亭洪路路口东北侧,紧邻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周家坡站,占地面积34574平方米,折合约51.86亩,用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零售商业用地。项目周边坐拥海吉星、壮锦初级中学、江南公园等配套设施。地块西北侧配建15班450人的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大幅度缓解周边片区适龄幼童入学需求压力。地块与周家坡站点间配建一处休闲街头公园,将为市民提供茶余饭后解暑纳凉的休闲场所。

动工奠基仪式现场。

据悉,五一中路片区站城一体化综合改造项目位于五一路中段,东起南建路、永和大桥,西接壮锦大道,北靠江南大道,南临亭洪路,围合片区总用地面积折合5600亩,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三企入桂”重大项目。项目将采用与国际接轨的TOD复合高强度开发模式,依托轨道5号线及规划轨道6号线双地铁交通建设运营的便捷条件,在充分利用地上空间的同时,合理利用地下空间,将五一中路片区升级打造为融合轨道交通、商业、住宅、办公、教育、医疗及市政配套为一体的区域。

五一中路片区站城一体化综合改造项目将有力促进轨道沿线“产、城、人”的融合发展,该片区未来将以“站城一体化”的模式蝶变,为实现城区商圈改造升级工作注入强劲动力,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再添砖加瓦。(卜瑜玲 周于杰 邓国华)

来源:江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