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区四塘镇多举措推进2022秋季征兵工作

2022年07月29日17: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以会代训进行征兵宣传。杨千力摄

以会代训进行征兵宣传。杨千力摄

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应征热情,营造浓厚征兵氛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百色市右江区四塘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积极号召广大青年报名参军,不断为部队择优输送青年才俊,确保圆满完成秋季的征兵任务。

压实责任。该镇制定工作方案,成立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乡人武干事及各村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充分发动各村对适龄青年开展宣传,对大学生青年精准发力,确保所有适龄青年知晓相关政策。

广泛引导。充分利用微信交流群、LED显示屏、横幅、宣传栏、通村广播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征兵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四塘镇秋季征兵宣传制作板报2板、拉挂横幅86条、发放征兵宣传手册400余份。

加强排查。通过对照造册登记的大学生花名册,各村(社区)民兵连长亲自电话一轮、镇武装干事亲自电话一轮、退伍军人服务站长亲自电话一轮、镇武装部长亲自电话一轮,总共四轮次电话逐个对大学毕业生讲解征兵政策,确保了辖区186名大学毕业生都了解到、明白了、知晓到2022年秋季征兵的相关政策,做到精准宣传精细发动。经过排查,该镇有大学毕业生26人意愿报名征兵体检。

下一步,四塘镇将从维护国家战略全局和国家安全稳定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好征兵初检第一道关口,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征兵初检工作任务。(周胜伟、姚源雄)

集中宣传征兵政策。杨千力摄

集中宣传征兵政策。杨千力摄

到芒果地发动宣传。杨千力摄

到果园发动宣传。杨千力摄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