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放假不放松 师德驻心中

百色市右江区龙景三小学加强暑期师德师风教育

2022年07月22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暑假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学校供图

2022暑假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学校供图

近日,百色市右江区龙景第三小学召开2022暑假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加强全体教师师德师风教育。

会议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法律法规,还通报了近期党员干部一些违纪典型案例。

会议重申师德“禁令”,要求全体教师树立廉洁从教、依法从教的观念。严禁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严禁组织有偿补课、违规补课工作,严禁将校舍租借给其他机构举办各种补习班,严禁在职教师私自有偿办班、补课或在补习机构兼职,严禁强制、诱导或暗示学生参加社会机构补习,严禁违规操办及参与各类升学宴,严禁酒驾醉驾,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要求全体教师明确师德“红线”,恪守师德“底线”,提高职业素养,传递师德“好声音”。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题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育宗旨,立德树人,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法规防线,知敬畏、守底线,坚决不触碰“红线”,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才能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周胜伟、罗国候)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