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借力电商直播新业态 培育乡村振兴“领头雁”

2022年07月19日15:33 |
小字号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7月11-15日,由自治区妇联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桂姐姐”主播——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电商培训班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全区14个市妇联发展部负责人、女性农村电商或微商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朱玉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明瑞出席开班仪式。

黄明瑞在开班仪式致辞中向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要以“桂姐姐”主播-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电商培训班为契机,不断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政府、行业、企业和学校之间的合作,充分发挥专业建设优势,培养更多高素质乡村振兴行家里手,为全面实施强首府战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玉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妇联高度重视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和人才素质培养,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进一步发展“云上美”电商经济,用好线上线下平台为巾帼好产品扩大销售渠道,带动妇女增收致富,取了明显成效。希望参训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充电机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将政策优势转化为自身发展优势,为加快自身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蓄能。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牵手农村更多妇女抱团发展,带领姐妹们在农业农村广阔的天地中干出一番新事业,为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再立新功。

老师对学员们的直播成果进行点评。

老师对学员们的直播成果进行点评。

本次培训安排了直播带货现场演示、选品的原则及营销手段、视频剪辑实操等课程,对直播业态进行了全环节教学演练,集知识学习、案例分享、经验交流为一体,既有理论又有实操,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网络营销能力,更新了网络营销理念。

来源:自治区妇联发展部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