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区“学习身边榜样—红城榜样讲坛”正式开讲

2022年07月18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右江区“红城榜样讲坛”。右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右江区“红城榜样讲坛”。右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7月11日,由百色市右江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右江区委党校承办的右江区“学习身边榜样—红城榜样讲坛”正式开讲。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各党工委分管领导、区直单位党员代表、驻村第一书记或工作队员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右江区“红城榜样讲坛”。右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右江区“红城榜样讲坛”。右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活动邀请了4名在右江区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身边榜样”登上讲坛,以互动访谈形式讲述他们自身的奋斗经历、感人故事。在《退休不褪色 传承民族文化乐此不疲》中,大家感受到右江区文联退休干部陆锦仑利用自己专长,无私奉献、辛勤付出,为传承好右江区民族文化不断发光发热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老党员本色;在《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闪光》中,右江区永乐镇党委宣传委员、右江区委党校派驻百祥社区原第一书记黄建武讲述了自己四年来,一直以文秀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无怨无悔、倾心付出,带领汪甸瑶族乡伟弄村村民、四塘镇百祥社区易地搬迁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瞬间;在《平凡中的坚守与奉献》中,右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覃西凤讲述了自己从事纪检监察工作8年来,始终坚持立足岗位职责,保持热情和干劲,对各项繁杂的工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在平凡中默默坚守与奉献的心路历程;在《让热爱点燃芳华》中,右江区人民法院四塘法庭副庭长卢芯讲述其从事刑事审判和少审工作十年来,始终忠实履行职责,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作出突出成绩,以热情、责任、弘扬正义,用青春的热血铸就了一名人民法官的忠诚故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今年来,右江区持续深化“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以“红城榜样讲坛”为载体,通过开展“寻找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活动,让寻找、推荐、选树、宣传、学习和争做身边榜样的过程,成为各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持续接受教育的过程。活动开展以来,右江区已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领域,挖掘选树榜样人选28名、榜样集体4个,开展身边榜样宣讲活动36场次,参与党员群众1.1万余名,录制身边榜样视频5部,营造了“层层有榜样,级级有先进”的生动局面,为推动右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马兰红、罗茜、梁卓豪)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