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鹿寨视窗

鹿寨县“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公益课堂开课

2022年07月15日09:23 |
小字号

7月12日上午,由共青团鹿寨县委和鹿寨县青志协主办,鹿寨镇团委、关工委承办的2022年鹿寨县“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暨鹿寨镇查比屯青少年校外学习站活动在角塘村村级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开班典礼。

典礼上,鹿寨县关工委执行主任韦朝樱,鹿寨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韦丽秀分别作开班讲话,对青年志愿者寄予厚望,并祝愿小朋友能借此机会有所成长,收获一个快乐的暑假。韦朝樱勉励小朋友们牢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要加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和美丽。

红色电影欣赏课上的互动.jpg

红色电影欣赏课上的互动。

2022年,鹿寨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将面向来自角塘村查比屯、鹿鸣屯1-6年级的小朋友们,围绕红色经典、科教创新、文化传承、禁毒防艾、生存教育和垃圾分类等内容,开展为期10天的公益课堂。

此次活动课程安排创意十足、丰富多样,旨在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增长见识,增加知识,鼓励孩子们勤奋上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无私奉献,致力于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等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上交通安全教育课.jpg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上交通安全教育课。

下一步,共青团鹿寨县委将继续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爱心组织参与关爱留守少年儿童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留守少年儿童得到关爱,为鹿寨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廖习习)

来源:共青团鹿寨县委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