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柳州市柳江区

柳江区主题文化旅游节暨青花梨开园仪式举行

2022年07月13日16:22 |
小字号

七月盛夏,万亩梨园飘香。7月11日,“琴韵梨香·青花梨”2022年柳江区主题文化旅游节暨青花梨开园仪式在里高镇保仁村甘社屯举行,以梨为媒,以节会友,以游兴村,推动柳江区“旅游+文化+农业”深度融合。

开园仪式在歌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石琴演奏、现代古典舞《紫荆花韵》《梨园踏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里高镇产业蓬勃发展、旅游业生机勃勃的无限魅力。

活动现场,柳江区青年创业者协会分别与柳江区里高青花梨协会、七彩生活社区体检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市柳江区分公司及柳州联华超市签署青花梨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手助推柳江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与里高青花梨协会签订了50万公斤青花梨收购合同,目前已接到销售订单25万公斤。”柳江区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兰优生说道。

活动现场还为柳江区涌现出的一批优秀“新农人”主播颁发聘书,鼓励他们秉持生态农业理念、互联网思维,运用现代网络新媒体,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农产品购买渠道,为柳江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来,柳江区积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响农业品牌,持续激发产业活力,构建形成“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万亩示范”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柳江区青花梨产业示范区是全区重点打造的产业示范区之一,规划核心区面积1155亩、拓展区2000亩、辐射区3000亩,是广西种植面积最大、产品上市最早的青花梨产业龙头基地,并形成了春赏梨花夏品梨的旅游模式。2021年,核心区实现销售收入2046.2万元,农民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对推动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柳江区将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发掘、培育、打造更多优质农产品品牌,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为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蓄势赋能。(韦蒙玲、兰德波)

来源:柳江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