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柳州市柳江区

柳江区成团镇两合村:轮作种植 甜瓜上市

2022年07月13日16:16 |
小字号

眼下正值桂蜜甜瓜丰收上市的季节。柳州市柳江区成团镇两合村大力发展甜瓜短平快种植产业,促进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

7月6日,在位于成团镇两合村的柳州市星璨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桂蜜甜瓜种植基地,一个个瓜果大棚里,绿油油的藤蔓上挂着沉甸甸、圆滚滚、金灿灿的甜瓜,果香浓郁,令人垂涎。正值暑假,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瓜棚里仔细挑选熟瓜,尽情享受摘瓜的乐趣。

基地种植的25亩甜瓜是今年3月从广西农科院引进的桂蜜12号,主要采取大棚搭架种植模式,严格按照水肥一体化管理,采用绿色防控技术进行种植,保证了甜瓜的高产、优质。甜瓜一年种植两季,第一季单棚产量有600公斤以上,总产量可达1.5万公斤以上,预计单棚产值可达1万元以上。7月初甜瓜开始成熟上市,采摘期维持到7月底,目前批发价10元/斤,入园采摘价12元/斤。

2021年以来,该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思路,充分利用100多个大棚优势,在一定期限内轮作种植了牛奶草莓、香瓜、桂蜜甜瓜、黄肉西瓜等,不断延长采摘期,打造成四季轮作基地,以产业发展,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并结合乡村休闲旅游,实现经济效益翻番,把产业做大做强。 (韦蒙玲) 

来源:柳江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