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专题

黄慧深入乡镇调研检查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07月07日16:45 |
小字号
田林县委书记黄慧到乐里镇乐安社区调研
田林县委书记黄慧到乐里镇乐安社区调研

6月27日,田林县委书记黄慧深入乐里镇、潞城瑶族乡、八渡瑶族乡调研检查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付小文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黄慧深入乐里镇乐安社区,潞城瑶族乡营盘安置点、各烟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黄慧入户走访了脱贫户梁贵新、梁桂文、潘玉芳、梁家顺、李政和退出户李金林、李金泽。每到一户,黄慧都与群众围坐在一起,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黄慧表示,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下午,黄慧来到八渡瑶族乡那拉村、百六村调研检查乡村振兴工作。与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资产管理、帮扶资金、项目建设等情况。在各烟村,黄慧走访了脱贫户陈云福、冯成华、黄定杰和检测户盘云保、许亚流,通过与群众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户持续增收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勉励他们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拓宽增收渠道,持续增加收入,过上更好的生活。

走访结束后,黄慧在八渡瑶族乡那拉村村部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抓实抓细防返贫动态监测 ,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困难户三类群体,做好常态化入户走访,对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及时纳入监测范围,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严把退出标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台账,严格按照测评指标要求,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台账,算好群众收支账,精准落实好帮扶措施,坚决做到闭环管理。同时,要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不断扩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总量和质量。(赵文朝 蒙金山)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