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党旗耀边关:沿海高速助力兴边富民“加速度”

2022年07月05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南临北部湾,西南与越南接壤……广西防城港市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在这座城市扎根25年来,立足于“海边山”的区域特点,北投沿海高速分公司防城港运营管理中心党支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促兴边富民、强边固防工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融入中心,务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北投沿海高速分公司防城港运营管理中心供图

强企兴边,稳定为本。为进一步加强站区安全畅通,防城港运营管理中心党支部不断深化与边境检查站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辖区东兴收费站与楠木山边境检查站联合打造“五联同心”共建品牌。双方在共建中相融互促,岗内服务过往群众,岗外热心社会公益,并依托组织优势,联动反应迅速有效,针对非法车辆和不法分子企图逃避边境安检冲关或者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强行冲卡现象,“警企”双方快速联络,形成“双重防线”,不仅保障了边境站区的安全、稳定的秩序,也进一步筑牢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防控网。

冲锋在前,建强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俯瞰钦东高速。北投沿海高速分公司防城港运营管理中心供图

防城港运营管理中心所辖的钦东高速公路作为广西出边出海的大通道之一,在深化拓展广西全方位开放合作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为此,防城港运营管理中心党支部精准研判,进一步提高钦东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于2021年对钦东高速实行限速提升改造。“钦东路限制速度提升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因此我们反复优化提升改造设计,日夜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一名参与工程改造的党员养护技术员说。

按进度倒排计划,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防城港运营管理中心超前完成了所有提速标志标牌工程的施工。从施工到通过验收,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改造后的钦东高速时速提升了20%,大大提高通行效率。

文化赋能,为边疆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在收费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北投沿海高速分公司防城港运营管理中心供图

防城港运营管理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积极探索促进当地经济、文化发展的途径。该中心将京族文化植入站区,设京族特色文化展室、京族文化园,京族文化上墙等,并依托高速公路窗口行业的平台,利用东兴收费站作为出入东兴市的“第一窗”的地理优势,在当地重大民俗节日和节假日期间,收费工作人员身着京族服饰开展“特色微笑服务”。在东兴收费站设京族“哈妹”特色收费班组,主动学习京族迎宾礼仪、京族文化。

立足当下,责任重大;放眼未来,使命光荣。防城港运营管理中心将更加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积极推动边境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梁娉玲 黄泽韩)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