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医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2年06月27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毕业典礼现场(桂林医学院供图)

毕业典礼现场。桂林医学院供图

仲夏桂医,胜景如画;清风拂柳,芳草骊歌。

6月23日上午,桂林医学院在临桂校区举行桂林医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即将离开母校、开启人生新征程的2022届346名研究生、2789名本专科生和114名留学生折柳送别。

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最精彩”为题深情致辞,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宣读有关表彰决定文件,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主持典礼与仪式,校领导王赣华、辛懋、谢忠文、李清华、周国增出席盛会,学校各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到场共同分享喜悦、见证荣光。毕业典礼与学位授予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网络直播形式进行,未能到现场的广大师生和毕业生相约云端、共话青春。

张志勇致辞(桂林医学院供图)

张志勇致辞。桂林医学院供图

“在多次开学典礼上,我都感谢大家选择了桂医,愿你们与美好山水和校园为伴,陶冶情操;与美好心灵和品行结缘,完善人格;与美好前程和未来相遇,书写人生......”典礼上,张志勇为全体毕业生上了情感真挚、内容深邃的“最后一课”,并为全体同学的全方位成长和进步感到欣慰和自豪。

颁发证书(一)(桂林医学院供图)

颁发证书。桂林医学院供图

典礼上,陈旭宣读了关于授予毕业生学位和表彰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的有关文件,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7名来华留学生荣获“桂林医学院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16名同学荣获“桂林医学院2022届校级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145名同学荣获“桂林医学院2022届本专科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37名同学荣获“2022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

毕业生向教师代表献花致谢(桂林医学院供图)

毕业生向教师代表献花致谢。桂林医学院供图

千言万语,一声感谢足以慰藉;时短情长,一束鲜花可寄情深。典礼上,毕业生们为了表达对学校、对老师的祝福和感恩,特意为15位教师代表献花致谢,感谢辅导员、专任教师、宿管员阿姨、后勤职工等全校各部门形成强大合力守护他们成长,给与他们更多更实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学校还为2022届毕业生特别定制了毕业礼物《大学拾光》纪念册。这本手册记录了同学们在桂医看到过的优美风景和经历过的感人故事,将会成为毕业生们独属的一份时光记忆。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留言以及易班抽奖活动,60名同学被选中获得赠与,20名同学还作为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参与了校领导盖章赠与的惊喜互动环节。

在大气悠扬的校歌声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张志勇依次为2022届获得学位的留学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同学们身着庄严的学位服,庄重地接过学位证书,欣喜的笑容、坚毅的眼神、沉稳的脚步,展示出时代青年可以独立面朝大海去感受风浪的青春力量,美好瞬间也将永恒定格在每个人的记忆中。(刘燕)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