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粤桂协作

稳保就业,直播带岗

昭平县2022年大学生·民营企业网络招聘会举行

2022年06月24日10:25 |
小字号

为加大劳务输出和稳岗就业力度,搭建粤桂协作双向沟通渠道,助力广大劳动者实现就业,6月15日,昭平县、鼎湖区两地人社局,昭平县粤桂协作办联合广西众翔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昭平县2022年大学生·民营企业网络招聘会。

协作最大化

广西昭平和广东鼎湖两地站位高度、思想认识同步,凝聚招聘会的根本宗旨,主要是扶持和促进中高职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实现幸福就业,为各类企业选聘人才搭建对接平台。截至当前,参会企业数有56家,较上期线上招聘会同比提升83.3%,而参加招聘人数达2314人,同比上期增加近2.4倍,首天关注人气便突破至3700余次,资源配置得到高质优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渠道实现最大化拓宽。

招聘持续化

一是始终不渝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坚持政策为大,就业为民的服务理念,昭平与鼎湖发挥地域、基础设施、网络信息等互联互通的资源优势,致力于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大学生青年就业与创业等民生工程。

二是一以贯之践行社会效益。6·15就业网络招聘会将持续一个月,高效利用电子荧幕的“窗口期”突破疫情影响的“拖尾期”,完善现代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数字体系。

三是求职与招聘的双向奔赴。企业在招聘大厅可连续更新或新增在招岗位、面试邀请等信息;求职者也可以运用简历投递、面试申请等功能尽情表现自我。

渠道便民化

本着正规公开、真实可靠、免费开放的原则,多方单位通过抓住网民构成、用户特征、热门岗位等大数据要素,链接昭平人才网,提供招人才、企业库、政府公招、招聘会等功能型窗口,努力实现招聘信息全覆盖,全方位保障群众就业创业权益。

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的同步进行,不仅打通企业与人才相识相知的“最后一公里”,更增进了两地人民的深厚情谊。在网络互动窗口中,网友们从“怎么投简历”聊到“跟同学组团去”;相约昭平人力资源市场二楼现场,招聘单位与应聘者就能够面对面了解双方需求与意向。(陈钜洪)

来源:粤桂协作工作队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