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武宣县武宣镇中学举行少先队员离队、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2年06月24日16:45 |
小字号

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的理想,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近日,来宾市武宣县武宣镇中学在校党建的引领,团支部和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行少先队员离队、新团员入团仪式。

少先队员离队仪式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陪伴着你们度过了最快乐的童年时光,它见证了你们成长的点点滴滴。从今天开始,你们即将挥手告别少先队,告别欢乐灿烂的童年时代,成为一名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希望你们在青春的大舞台上,修身正气,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用优异成绩报答师长,以廉洁之心回报社会。”少先队辅导员覃金焦在少先队员离队仪式上对即将离队的少先队员寄语厚望。

新团员入团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30名新团员庄严宣誓。

武宣县武宣镇中学党支部副书记覃有很为新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寄予殷切希望。他希望新团员要以共青团的章程约束自己,做到廉洁自律,努力学习,并以自己的良好行为去感染身边的同学,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同时也希望还没有达到入团资格的同学要以他们为榜样,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这个光荣的组织。

载歌载舞,弘扬清新学风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载歌载舞,歌颂党,歌颂祖国。师生同唱的《民族团结颂》,讴歌各族人民对祖国的挚爱之声;教师独唱的《我的中国心》,炽热的歌声牵动着全体师生的心;双人舞《歌颂祖国》以优美的舞姿展示对祖国的热爱;独舞《红色的信念》把红色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

走进青春门,迈上新征程

该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约,继续以党建带团建,用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的理想,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清正做人,廉洁做事。师生共建“清廉政风、清明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和谐校园,努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黄燕 常赵秀)

来源:来宾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