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武鸣区:精准施策 让廉洁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2022年06月24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想不到家风不正会造成那么严重的后果,今后我一定要更加注重培养良好家风。”在观看完《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后,南宁市武鸣区城厢镇副镇长潘晓菊由衷感叹。

近日,武鸣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13个镇、65个城区直属单位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常敲警钟,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为深入推进全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今年以来,该城区纪委监委坚持精准施策,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领域制定廉洁警示教育“套餐”,推动廉洁警示教育常抓常新,让党员干部入脑入心。

该城区纪委监委通过对城区政府领导班子开展廉政谈话,向有关城区政府领导班子发出《廉情抄告单》;组织城区处级领导、各镇、城区各单位开展廉政家访活动,赠送《红色家书》《致领导干部及其家属的一封信》等廉政书信;持续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等方式,扎实开展加强廉洁警示教育。

此外,该城区纪委监委大力创新清廉建设载体,全面建设廉洁文化教育阵地——“清风园”,形成集廉洁教育、信访举报宣传、家风家教为一体的教育阵地。今年以来,共有15批次的党组织、约2500名党员干部到此阵地接受廉洁教育,发挥了文化育廉的作用。(潘光妹 潘兰梅)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