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上思视窗>>上思动态

上思县叫安镇提高村蚕桑产业示范园建设稳步推进

2022年06月24日17:19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上思县叫安镇紧紧围绕该县“1252”发展思路,大力实施“1633”工程,以集体经济为切入点,大力发展蚕桑产业,辐射带动周边村屯种桑养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建的叫安镇提高村蚕桑产业示范园,以“党建引领联村共建,集体经济抓点示范”为思路,结合树种结构调整和生态修复工程,科学推进“退桉种桑”,流转周边村屯林地(土地)1500多亩进行种桑养蚕。

上思县人民检察院派驻提高村驻村工作队员庞嘉德介绍,今年3月份开工以来,提高村蚕桑产业园现在已经清表开带了600多亩,完成种植300多亩。按照联村共建促发展的思路,整合周边6个村的资金来共同发展蚕桑产业,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50万元左右。

下一步,提高村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发展蚕桑产业为基础,利用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把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融入到全县发展格局,建立集旅游观光、休闲品茶、桑葚采摘、养生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种桑产业园区,将桑树与二、三产业相结合,提升附加值,实现富民强村,推动融合发展。(韦吾畅、韦世仙、陈泓宇)

来源:上思县委宣传部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