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博白视窗

博白:200多亩黄皮成致富“黄金果”

2022年06月24日17:28 |
小字号

黄皮果挂满枝头

黄皮果挂满枝头

炎炎夏日,正是黄皮果上市的时节。走进博白县那林镇双六村的丰华水果种植合作社黄皮基地,即将成熟的成片的黄皮果映入眼中,浅黄的果实挂满枝头。

“我们基地主要有贵妃、黑皮两个品种,分别从广东、钦州引进,目前种植总面积200多亩,是全县最大的连片黄皮种植基地。由于今年的气候条件比较好,黄皮的产量有所增加,预计能达到每亩1700斤左右。”丰华水果种植合作社黄皮基地负责人张良高兴地告知来基地回访的纪检干部。

据了解,博白县那林镇双六村的丰华水果种植合作社黄皮基地充分结合当地气温、土壤等因素非常适宜黄皮果生长的特点,从2017年积极引进优良品种开始种植黄皮,用猪粪、鸡粪等作为黄皮果主要肥料,不仅果实产量高、卖相美观,还具有肉厚多汁、清甜可口的特点。这样的原生态绿色“土货”,深受外地客商欢迎,远销广东、上海等地。

基地的黄皮果不仅品质优良,在销售也有妙招。在农产品丰收季节,会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送相关信息及“互联网+”等方式开展线上销售,让收购商及时对接收购。

“在基地带动下,我家种的5多亩黄皮果已挂满果实,产量约1万斤,近几年来,黄皮果价格喜人,收购价保持在4~8元/斤。”该基地对接帮扶种植户说。

“丰华水果种植合作社黄皮基地在我们纪委监督和指导下,充分发挥产业发展优势,协助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对接帮扶种植户,取得了良好效果。”那林镇纪委书记冯华说。(邓抒华 杨锋)

来源:博白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