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乐业视窗

强化成果宣传 补齐短板弱项

乐业县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工作获佳绩

2022年06月23日17:23 |
小字号

近日,从百色市相关部门获悉,2021年度乐业县在市级开展的社会评价中期评议、年终社会满意度调查中,取得了综合成绩全市12个县(市、区)排名第1位、第3位的好成绩。

2021年以来,乐业县围绕“提升绩效考评满意度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创新宣传方式,补齐短板弱项,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领导重视,高位推进满意度工作。在2021年7月中旬,乐业县就组织了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召开了“乐业县2021年提升绩效考评中期社会评价满意度工作会议”,此后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推进满意度提升工作,并通过逢会必讲的形式,加大绩效成果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绩效考评社会评价中来。同时,落实工作经费30多万元,有力地保障了满意度工作的开展。

部门合力,全面构建宣传网络。全县构建了5条宣传网络,即“乡(镇)─村委、社区工作人员─村民”宣传网、“县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和朋友圈”宣传网、县公安局负责建立“县公安局─派出所─全体干警─服务对象和朋友圈”宣传网、“县教育局─学校─班级─家长─朋友圈”宣传网、“县卫健局—医院(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医务人员-服务对象和朋友圈”宣传网,全县其他系统也参照教育、卫健系统的做法,通过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宣传网络,实现绩效宣传全覆盖。

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宣传展示。一是制作宣传资料,广泛印发。统一制作《为百色加油为乐业点赞》宣传海报32000份、“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60000份,通过构建的5条宣传网络干部职工,做到绩效成果宣传全覆盖。二是依托媒体平台,展示工作成效。2021年,该县共制作了2个绩效成果宣传片和多个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公告,在县融媒体和各户外显示屏投放,点击量达8万人次。三是整合宣传资源,补齐宣传短板。各乡(镇)、各单位利用召开座谈会、寄一封信等方式与服务对象宣传沟通,及时回应服务对象关切群众,补齐绩效宣传沟通的最后一块短板。

抽样调查,及时掌握工作成效。2021年乐业县通过第三方机构对上报自治区、百色市的样本框人员及部分城乡居民进行了电话抽样调查,及时掌握了各乡(镇)、各单位样本框人员的满意度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沟通,确保工作得到有效落实。2021年,共抽查了5000个电话,调查综合满意率为91.07%。同时,将抽样结果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确保年终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民意调查取得更好的成效。

严格考核,持续开展督查问效。落实专门力量,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工作有差距的乡(镇)、单位紧盯不放,促使其加大力度,确保工作有力推进。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贻误工作的,严格督查问责,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作为年底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2021年,全县共开展了督查6次,下发通报6期。(吴桂群、冉涛)

来源:乐业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