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办实事|排烟管靠近卧室噪声扰民 广西柳州:整改

2022年06月22日07: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群众留言截图。

群众留言截图。

人民网南宁6月22日电 (记者彭远贺)近日,广西柳州市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房开设置的排烟管道离我入睡的房间只有一米的距离……抽油烟机排烟一开响声很大……根本无法入睡……”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

根据群众留言,其所在小区开发商在建设时,设置的排烟管道离其休息的房间只有1米的距离。排烟管道为小区商铺排烟所用,同时还与地下车库的排烟系统相连。白天商铺抽油烟机一开响声就很大,当物业又把车库排烟机开启时,响声更是震耳欲聋,非常影响休息。“跟物业反映了好多次,没有用。”

接到留言群众反映问题后,柳州市生态环境局立刻派员与物业到现场检查核实。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根据柳州市生态环境局的回复,该局工作人员检查核实后,发现4家餐饮店将油烟排入共用排烟管。由于留言群众卧室与排烟管道距离较近,虽排烟管道外壁加装了隔音棉并使用绿色条带装饰,但商家风机设备启动之后,产生的排烟管道振动噪声对居民正常生活产生一定影响。

为此,柳州市生态环境局要求物业公司督促商家在夜间(22:00—06:00)不使用或者少使用风机设备,同时建议责任方采取效果更好的隔音减振措施,努力避免噪声扰民。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表示,下一步将根据责任方的整改效果做进一步处理。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