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崇左电信:为建设和谐安定美丽边疆贡献电信力量

2022年06月13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公司员工指导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王惠蓉摄
公司员工指导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王惠蓉摄

连日来,中国电信崇左分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崇左市及相关部门开展的全民反诈等活动。

6月1日,该分公司参与了崇左市举行的“全民反诈在行动”暨《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代表通信运营商在活动仪式上讲话表态并与崇左市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集人签订了防范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责任状。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展示宣传展板、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诈骗、打击治理针对老年人的诈骗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知识。

6月9日,崇左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崇左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银龄科普”暨民族团结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举行,中国电信崇左分公司“爱心翼站”和青年文明号的志愿者主动参与,辅导提升老年人数字技能和适应智慧社会发展能力,促进智能技术发展与老龄化发展相协调,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生活需要。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为老年人教授智能手机常用功能及使用方法,讲解智能手机的便利性,宣传各类高发网络诈骗类型,现场还协助老年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让老年人享受智能手机提供生活便利的同时,提高诈骗防范意识及反诈技能,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充分享受银龄幸福生活。(王惠蓉)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