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宁明视窗

宁明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生产线首板顺利“问世”

2022年06月08日10:25 |
小字号

首板下线启动仪式

“终于出第一张板了!太不容易啦!”广西国有派阳山林场副场长、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盛公司)总经理廖兵余看着从压机里缓缓产出的第一张刨花板很是感慨。

5月27日,在祥盛公司热压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下午4点08分,热压主线末端的刨花板从压机里缓缓出来,该公司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OSB)项目实现首板下线,标志着项目安装调试顺利结束,转入优化试生产阶段,预示着以OSB、可饰面OSB为主的“派阳山”新品即将上市。

据了解,祥盛家居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被列入2022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续建)。按照规划,项目于今年5月底试生产,7月份正式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刨花板30万立方米以上,工业产值超过7亿元,直接带动400人以上就业。

首板顺利下线

该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是祥盛公司绿色板材产业园一期项目,园区分三期开发建设,规划用地1030亩,总投资20亿元。产业园总体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刨花板100万立方米以上,年工业总产值达45亿元以上,年利税5亿元,直接带动就业1200人。

廖兵余表示,下一步,祥盛公司将按照产业园的整体规划及定位,将紧紧围绕“一张板带动一个大产业”发展思路,在加快首期项目竣工投产的同时,同步着手实施二、三期项目建设,致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区域特色显著、资源配置高效、产业链条完善的国内最大的县域刨花板生产基地。(陈桂梅 赖学文)

来源:宁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