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万水千山“粽”是情

柳州市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端午共建活动

2022年06月07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解消防指战员思乡之苦、想家情结,近日,柳州市城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指战员前往西门社区服务中心与“妈妈们”提前共度端午节,并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洗粽叶、煮枣子、蒸糯米,西门社区食堂里大家忙成一团,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糯米与粽叶要平齐就好了,绳子一定要扎紧喽。”“糯米不能放太多了,不然等一会煮就散开啦。”在包粽子的过程中,社区的阿姨们像妈妈一样与消防指战员边包粽子边唠家常,耐心地教消防指战员选粽叶、放糯米、塞红枣,消防指战员们学着“妈妈们”的动作,像模像样地包了起来了,食堂充满了温馨和谐的鱼水情谊。

谈笑间,热气腾腾的粽子终于出锅了,一名消防员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刚煮好的粽子高兴地说:“这粽子有妈妈的味道,和社区里的阿姨一起包粽子,让我有一种在家的温馨感。”社区吴阿姨则笑着说:“消防员为我们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今天能和远离家乡的消防员一起包粽子度佳节,我挺开心的。”

随后,消防指战员准备了电动车防火、消防安全进社区等消防宣传资料及设置有消防宣传标语的毛巾、雨伞等小礼品。消防指战员在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的同时,耐心为居民群众讲解“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等消防常识,并利用消防宣传车走街串巷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绷紧消防安全弦、防患于未然,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孟德震)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