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向海经济讲坛在北海举办 为广西加快发展向海经济贡献智慧

2022年06月07日22: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讲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海6月7日电 6月7日,作为2022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配套活动之一的“向海经济讲坛”在广西北海举办。

讲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戴民汉院士,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所长黄大吉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韩立民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原副所长李培英研究员4位国内海洋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院士和专家们围绕海洋绿色发展、科技交流合作、向海经济、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为广西进一步加快发展向海经济、建设海洋强区贡献智慧、增添活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现场,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研究院负责人发布了《广西向海经济发展指数报告(2022年)》。这是广西乃至全国第一个向海经济发展指数报告,是一项开创性探索性工作,对评估广西向海经济发展现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广西向海经济发展指数是反映广西向海经济运行状况的综合性指标,主要包括向海经济发展水平、发展成效、发展潜力三个方面。结果显示,2020年广西向海经济呈现总体稳定上升发展趋势,其中发展水平稳中有升,发展成效受疫情影响增速放缓,发展潜力呈快速上升趋势。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向海而兴、向海图强”的发展战略,把发展向海经济融入广西发展大局中系统谋划、系统部署,把向海发展“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大力发展向海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区,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广西向海经济生产总值4202亿元,同比增长12.9%。向海经济成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杨晓佼、黄子婧)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