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新时代宣讲队掀起“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热潮

2022年06月01日19: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生态职院为新时代大学生宣讲员颁发聘书。安家强摄

6月1日上午,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第二报告厅开展新时代宣讲队成立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首场宣讲会。当日为29名新时代宣讲员颁发了聘书,新时代思政宣讲员、新时代辅导员宣讲员、新时代大学生宣讲员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首次示范宣讲。现场反响热烈,“强国复兴有我”思想深深感染了听众。

广西生态职院为新时代思政宣讲员颁发聘书。安家强摄

学校新时代思政宣讲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仲贵老师以《学深悟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深入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并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讲述了在新时代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广西生态职院为新时代辅导员宣讲员颁发聘书。安家强摄

学校新时代辅导员宣讲员、林业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黄春萍老师以《青春在基层奉献中熠熠生辉》为题,通过自身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与责任。

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立新部署宣讲相关工作。安家强摄

学校新时代大学生宣讲员、园林与城乡规划学院园艺技术211班的李海悦同学以《团心向党 强国有我》为题,表达了青年一代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的信念和勇气。

宣讲员们生动有趣、鲜活又接地气的语言,让现场听众热血沸腾。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意义深刻的思政课堂,深受启发,以后更要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学习与生活之中,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贡献。

据了解,为了使宣讲更有特色,更有代表性和针对性,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分别成立了新时代思政宣讲队、新时代辅导员宣讲队、新时代大学生宣讲队。下一步,该校将组织宣讲员在各二级学院、校企合作企业、帮扶联系村屯、所属社区等地进行宣讲,常态化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师生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唐洪、安家强)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