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举措保障边民互市贸易区浮桥通道恢复通关

2022年05月31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呼叫队长,呼叫队长,货车已到达卡口,通关前准备完毕,请指示。”“各岗位各司其职,开关放行。”五分钟之后,第一辆货车顺利通过卡口,经浮桥驶向越方口岸,标志着因疫情原因关闭的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浮桥通道于5月30日上午9时恢复作业。

为确保执勤全程安全可控,切实提升通关保障能力,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实行中高风险岗位分类管理、执勤现场分区管控、动态调整防疫手段,依据岗位人员防护等级,科学调配防疫物资,分岗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坚持限定区域内人、物、以及现场环境定期消杀机制。通关前,该站协同互市区联检单位开展通关演练,形成联动协调机制,严格按照人货分离,分段运输的原则执行代驾货运模式,实现现场各单位科学联动的通关机制。此外,该站还通过向一线增派警力,简化备案程序、优先处置滞留货物车辆、优化通关环境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了互市区通关效率。

该站执勤一队副队长黄业强表示:“目前,我站正在集中警力保障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滞留车辆快速通关,通关运转整体顺畅有序。下一步,我们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机制,合理优化警力,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

黄有智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