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住建系统“家教家风进工地”活动在南宁举办

2022年05月30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同穿汉服,共学礼仪。谢吕容摄

共听一堂廉洁课、共诵廉洁经典、共享家风故事、共赏廉洁书画、共闯盲盒答题、编演廉洁话剧……5月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家教家风进工地”活动在中建五局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宿舍项目举办。

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廉’家风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学习氛围,进一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和睦兴家,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发挥家风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培育和塑造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新时代家庭观,营造“清廉住建”新风尚。

廉洁情景剧表演《爸爸,我都记住了》。谢吕容摄

坐、立、行、鞠躬、握手、拥抱……在家庭风采展示环节,职工、工友家庭同穿汉服,在台上学习传统礼仪,现场共同诵读廉洁家训,通过诵读历代名人充满智慧的传统家规,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魅力。

为更好地展示住建系统家庭文明建设成果,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邀请了职工讲述他们的家风家教故事,广西住建系统“最美家庭”龚剑和吴桂彬家庭、中建五局职工家庭子女代表单思佳通过“云端连线”,分享他们的家风故事,以自身的亲身经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良好家风的影响力。

活动还进行“清廉”住建进工地揭牌仪式以及“清廉”主题绘画作品颁奖仪式。(谢吕容 赵冰)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