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窗口和桥梁

——来宾市公安局巡逻(城区警务)警察支队一大队贴心为民服务

2022年05月27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27日电 (黄子婧)5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广西获表彰代表记者见面会。会上,“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来宾市公安局巡逻(城区警务)警察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陆生伟介绍,来宾市公安局巡逻(城区警务)警察支队一大队不断创新新时代为民便民举措,积极打造“四区三圈”的新巡防模式,当好群众的平安守护员、危难救护员、贴心服务员。

来宾市公安局巡逻(城区警务)警察支队一大队集体合照。来宾市公安局巡逻(城区警务)警察支队一大队供图

2020年7月,该队针对本辖区治安复杂、警力不足、老百姓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辖区走街串巷,对辖区3000多条警情进行深入的数据分析,不断研究和摸索,经过半年的实践,创建了“四区三圈”的新巡防模式,突出以“政务区、社区、工区、站区,校圈、商圈、医圈”为巡防重点,以做强屯警街面为先导,以科学设定最小作战单元为基础,完善动态警务“一张图”,强化屯警街面,“巡线、守点、固边”相结合,坚持24小时全天候全时段立体防控,全方位压缩违法犯罪的时间和空间,不断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让群众时时刻刻都能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2021年至今,该队辖区“两抢”警情零发生,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该队坚持“群众事无小事”,注重“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理念,开辟“线上”群防群治新战场,在辖区11个社区内全部开通网上警民联络群,将警务服务沿着网线深入千家万户,打造“指尖平安”;同时将警务站建设成为亲民爱民的前沿阵地,大队队员与辖区有困难的老人形成一帮一的结对模式,主动为辖区的老人排忧解难。

据悉,2017年以来该队共接处警情8200余起,化解矛盾纠纷2000余起,服务救助群众6000余人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00余名,荣记公安部集体一等功,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集体、全国“敬老文明号”、广西“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广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编:黄子婧、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