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百色市公安局

反诈面对面宣传,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年05月26日16:50 |
小字号

民警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民警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现场。

为提升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5月24日,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在百色市右江区森林公园喷泉前参与百色市、右江区集中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置宣传台、举报受理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老年朋友揭露养老诈骗手段伎俩,讲解防骗知识和防范常识。通过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投资理财、低价旅游、免费送鸡蛋、保健养生等典型养老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警惕陌生人推销、接到陌生电话等诈骗风险,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同时民警还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50多人次,收到养老诈骗线索3条,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36人,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周冬梅)

来源: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