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柳州市柳江区

柳江区举办“大手拉小手 清廉好家风”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25日10:35 |
小字号

树立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5月13日,柳州市柳江区“5.15”国际家庭日亲子“家”年华——大手牵小手 清廉好家风主题活动在拉堡镇兴柳社区碧桂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现场,一群身着私塾服装的小演员们用洪亮的声音朗诵《三字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在柳江区桂姐姐“清廉家风大巡讲”活动“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宣讲环节,区妇联宣讲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宣讲,引导和帮助家长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传递了良好家风传承的正能量,生动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知识抢答环节,主持人提问的话音刚落,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抢答,回答正确的观众还获得精美的小礼物,气氛活跃而紧张,进一步引导家长在教育孩子时要依法教子、科学育儿;在“爸爸妈妈,放心跟我走”亲子互动游戏环节中,小朋友与父母互换角色,小手牵大手,“照顾”蒙眼的父母到达终点,并为父母敬上一杯茶,这看起来小小的举动,却牵动着父母的心,这一杯热茶,更是递进了亲子间的感情;在“龙城书香飘万家 父母同行共阅读”环节,家庭小代表们分别拿出精心准备的经典家风故事和自身良好的家风事迹,自信的演讲展现了家庭小代表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也通过演讲倡导每一个家庭要共同努力,大力弘扬清廉家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美好的社会风气。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学到了科学的育儿理念,增进了亲子关系,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亲子时光,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有益的家庭活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家庭代表韦苗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拉堡镇党委协办,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提高群众对家庭教育理念的认识,倡导广大家庭要以德立家、以贤齐家、以严治家,共同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注重“清廉家庭”建设的浓厚氛围。

当天,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及拉堡镇党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家庭小代表们赠送精美的书籍和礼品。(廖羚茜、罗嘉铭)

来源:柳江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